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打工度假第一天

曾經在高中要考大考的那一年,校方會請很多各方面的專家來和學生們講解一些可以讓我們學業進步的方法, 校方有請了各個地放補習出名的老師告訴我們今年的全國大考會出什麼問題,和我們應該注重背什麼樣的項目。

有一天我們去禮堂,校方請了一個“記憶專家”,就是教你用什麼最快的方式來背下你所以需要背的資料。他有說到,一個很長很長的旅程,你只能記得第一天,最後一天,和中間一些發生重要的事情而已。他說的很對,也其實是廢話,因為用邏輯都知道,那個人類不會記得對他發生重要事情的那天,如果不記得就代表不重要嘛!第一天所有東西都很新,最後一天的都是離別的回憶,也當然記得。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幼稚園的第一天,雖然不會很多印象,但至少我記得我一直哭,不停的哭,看不到媽媽在就哭,手緊緊抓者媽媽的手。

小學的第一天沒有哭,所以我沒有印象第一天發生什麼事情,哈哈!

中學的第一天沒有哭,但是我很記得那一天我在幹嘛和在想什麼,我還記得我坐在前面,在數班上有幾個正妹,好像。。。有3個?

當兵的第一天,太無聊了,無聊到想家然後哭了,所以我也記得在當兵的第一天發生什麼事。

學院的第一天,我有野心,有野心想認識很多人,所以我就在第一天做了很多很多引別人注意的東西,結果全部人記得我了,但是卻討厭我了,因為都說我很吵,不想要和我同班,結果第3天當所有人都被分配到班上時,看到和我同班的人心裡都會喊一聲“幹。。。”。這是之後跟我同班過的朋友笑着跟我說的。

到台灣的第一天,我當然記得一清二楚,畢竟是最近最近發生的事情,也是要去一個國家多過半年的心情,當然每一件事情的記得的很清楚。
5月2日,離開馬來西亞的最後一晚,那種要離開自己國家,待在最後一晚的感覺。。。
我和朋友在晚上有碰面,記得心情是沉重的,心裡想什麼,不曉得,又好像空白,又好像想很多東西的樣子,很矛盾,十分矛盾。
『我要回來馬來西亞時的那一天,一定會想要回到現在這一秒吧。』這是我和我一個朋友在最後一晚時告訴他的。

我那一晚又玩又聊又吃,大概到了兩點凌晨,覺得應該要回家收拾行李了,對,我還沒有收行李。

那一晚,我想了想,我應該睡覺嗎?看了看我的行李還沒有開始收拾再加上我的電腦還沒有整理好來,應該不能睡覺了。結果我還是在5點早上睡著了。

最後一晚躺在床上的感覺,也不一樣。

第二天我約了8點和朋友吃早餐,吃了到大概10點,姐姐打電話給我叫我快點回來,然後才覺悟其實我還沒有完全的把行李收拾好。對,當天下午就該飛了,我還沒有把東西收拾好。

我不是很清楚幾點的飛機了,但是大概下午1pm,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等著和學院朋友視頻說了再見,然後朋友也一個一個到了我家準備送我去機場了。

要去機場需要1小時的路途,那一小時感覺很漫長。

到了那裡我很記得看到很多外勞。對很多很多外勞,因為兩天後有大事,他們好像在準備什麼的樣子~~~

和全部人拍照,擁抱,和告別,我和姐姐就這樣過了卡關,就。。。準備去台灣打工度假了。

4小時半的機程。到了台灣大概10點了吧。第一個見面的人是我topology travel的公司,Wayne。

見到他第一句聽到他說英文,感覺有點怪,過了兩分鐘就改口說中文了。

他說了他是誰,然後就幫我們買客運票1819去台北車站的。在路途中他還跟我們介紹一些台灣,因為我16歲是去過日本交換學生,所以看了周圍看到好像跟日本很像樣,才知道原來台灣被日本統治過50年,然後Wayne還跟我們介紹很多很多東西。

到了台北車站,他就慢慢的帶我們到我們要住的地方,那時後我和姐姐的行李都超重,當然我的行李無法比我的姐姐重。我們就進去了一個叫做Flip Flop Hostel的一間。。。家。才知道原來我們要住這裡。對!我們之前一直以來都不知道我們要住哪裡。 In fact 其實我來台灣的時候除了知道會幫Topology Travel打工,每天要幫忙打掃,台灣有很多明星歌星,台灣有台北101,台北是台灣的最大城市,以外,我就完全對台灣的印象都沒有。

我住的房間在4樓,只有樓梯,而且行李又那麼重,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成功把一切搬上樓。之後我們在一樓的客廳一起聊一聊之後,就約好明天8點早上在樓下見面然後就去上樓休息。

我到了房間,躺在床上,開始開我的facebook看一看發生什麼事了,回复了所有狀態,保平安了,2am就關眼睛睡覺了。

只睡6小時,前一晚只睡3小時,但是我一點都不累,而且還很期待!

早上8am集合後,Wayne帶我和我姐還有我的其中一個室友Benjamin來到了早餐店。我非常記得我在四海豆漿吃了燒餅油條,和豆漿。之後回到Flip Flop Hostel後 Jade 幫Wayne 接棒,就輪到Jade來照顧我們了,Jade是Flip flop Hostel 的其中一個stuff。之後我們才知道我們的工作是需要幫忙在Flip Flop Hostel打掃一天兩個小時來得到免費住宿,如果你問我那時的我應該驚訝嗎?因為當時才知道我到台灣需要做這樣的東西會感覺好像被騙這樣。答案是沒有耶,如果那時候Jade告訴我每天要幫忙狗和貓撿屎或扮演小丑,只要不會太誇張我都不會覺得很驚訝耶。因為我來台灣完全沒有期待什麼,之後斷斷續續有很多人問我和姐來到台灣想吃到什麼食物或要去哪裡玩,我的答案是不知道,因為我根本都沒有在出發來台灣前做研究,我對台灣就是很不了解,然後也沒想過來台灣前要做些什麼樣的功課,就來到了台灣。

現在的我覺得還好當時我是完全沒有做功課就去了台灣,因為到了台灣後,有很多很多時我和我姐都覺得很新奇的,就是有很多文化衝擊,那種一步一步慢慢的了解台灣的過程覺得很棒,也因為這樣你會更愛它。

回到來我的第一天,那一天Jade就帶我們去到另一個Flip Flop Hostel館,然後開始介紹和解釋我們應該怎樣做,幾點做到幾點,需要打掃那裡,幾時假期之類的。那一天我們也遇到了Jim,他穿著一頂帽子,和籃球服裝,不曉得為什麼那時候那麼注意到他,大概是他那時候太吵吧,呵呵。 到了12.30pm,我們做好了第一天的打掃就去麥當勞吃午餐,

之後再回放休息,晚上就好像一般的遊客,到附近走走看看...

然後就這樣的過了我在台灣打工度假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