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過路客

這也是之前寫的,
12月12號晚上突然不想睡覺起床開筆電寫的,
12月15號才po在facebook上,又把它Copy來新的部落格,呵呵。
其實寫完這個文,然後有幾個朋友都嗆我說他們只是過路客。。。。。
哇靠,得罪了?呵呵,我。。。用“過路客”這個詞好像有點不對哦?):
黑啦黑啦~全部都是我的朋友!好朋友!過路客這個。。。我,靈感叫我寫的!不關我的事!




哈囖,我不知道哪來的衝動,在躺在床要睡的時候,很想寫一些事情寫下來,然後po文。我感覺我現在慢慢了解了那些博客是在想什麼的。

我現在發覺我越來越喜歡寫下我在想什麼了,我覺得很多事情,我都不能面對面很認真的說出我在想什麼,因為有多過一半的時間我都是在朋友面前和他們說屁話,都好像沒有認真到這樣,難道這是我還沒改掉的壞習慣?可以更改嗎?應該更改嗎?還是這是個人的性格,不用改也沒關係?

我有一段時間很恨自己為什麼性格一直開玩笑好像不認真這樣,一直想趕快改變自己,然後我有一個當兵認識的女生,她告訴我說一個人不用急著改變,時間一到,自然就會改變。

哦,我所說的”一段時間“ 應該離現在已經有2年多了,現在的我。。啊,有啦,至少我自己有感覺到改變了。。。。。應 。。。該。。吧。。ㄎㄎ

好了啊,回到真題,哈哈,很多人都說我寫的東西需要說很多一大堆屁話才去到真題。我就是這樣啊!怎樣!不可以哦!哈哈。

過路客,我活了20年,我在生命裡主要遇到我生命最重要的4組過路客。
第一 – 中學(國中+高中)
第二 – 當兵
第三 – college (sunway college FIA)
第四 – 台灣的每一個人

我沒有把小學放在內,小學,太小了,我的記憶真的只有幼稚,當然也是最輕鬆的一個時段。

中學,我中學的朋友是看到我成長的人,也是我看到他們成長的人。
學好,學壞,一切的命運都在中學了。我很幸運,跟一班中文很爛的華人(不是全部啦哈哈)一起做豬朋狗友,一起打籃球,我的英文一切都是他們教我的,我們從非常幼稚慢慢的成長,一起騎腳踏車,打籃球,我的豬朋狗友大部分都是住在1公里的範圍裡面,除了有幾個住超遠的。所以即使現在我們畢業了,我們都還是一直都會出去,因為我們都住那麼靠近,不找對方還要找誰哦!


當兵時段,我17歲,那是我第一次出家裡範圍那麼久的一次。哭,我有,想回去那時為什麼哭,大概是他媽的神經有問題吧。
離開家90天而已,但是這90天,天天和那些阿兵哥住在一起,說真的,每天早上起床你完全不知道你當天會做什麼,都是在等著指示去做,什麼都不用想,吃的他們都幫你安排了。每天只是和朋友一起相處的時間過生活而已。當兵時段也是我第一次認識不同州的友人們。
其實有多過一半的阿兵哥,到了現在為止好像都沒有約出來見面的,已經快3年了. 是還蠻遺憾的,不知道幾時才能和他們見面呢。


到了進college的時段了。上課的日子和高中完全不一樣,老師不理你有沒有聽課,有沒有做功課,你沒有做到他要的東西,你就不及格,所以到了college很多人就開始自己給自己壓力了。在college也有認識很多在馬來西亞不同角落的朋友,還有一些國外朋友。是一個很瘋狂的時段,我開始學會出夜街,和這一班朋友去一些我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例如夜店,酒吧。 有時和他們一起翹課去唱KTV(好像一次而已),和他們一起去一天的旅行,在這個花錢的時段,我其實見識了很多現實生活會發生的東西,這個階段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社會的階段了


到了台灣,我的朋友圈裡完完全全的跳到國外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了,我見識的不只是社會的東西,而是很多人生之後會接觸到的東西,自立,學習面對,成長,這都是我在台灣都有接觸到的東西,而我認識到的人,應該有一半是台灣人,另一半是世界各地的人吧。遇見的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觀念,聽的多了,你也會學到很多東西。


很遺憾的,這4組過路客,都不是長久的,這4組,都已經全部都畢業,都已經過了。我有想過這4組裡面我哪一個是想要長久的,就是沒有畢業,永遠到最後。
說真的選不到,這4組裡的人都有很多很酷的人,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所以我覺得天應該是蠻公平的吧,有了這個“畢業”的存在就需要一直往前走,讓你遇見又下一組很酷的過路客。

現在的我離開台灣已經有一個禮拜了,我的心依然還在想關於台灣的事情,其實一樣的,我中學畢業,我當兵畢業,我college畢業,的一陣子我都會一直想念著我那時候的一切。

其實以上我說的都是開頭而已,我真真想表達的是我覺得這個東西很殘酷,你這個懷念的心不會多過兩個禮拜,而這些你曾經遇到的過路客和你自己都會一樣的向前看過著當下的生活。
我個人是覺得想要跟一半人永久是很困難的事,人的心很容易會變的,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你可以當下很肯定的。例如我小時候很肯定自己一定不會出國生活那麼久,例如我以前很肯定我一定會喜歡這個玩具一輩子。啊靠,很爛的例子,對啦!就是人心很容易變咩!
所以有時候你不覺得你認識一些朋友,然後可能很久才見面一次,然後可能和對方關係不會很好,但是一起玩的時候可以很快樂,不是很好嗎?至少你不會知道對方的弱點啊。然後你會很珍惜你的每一刻啊。

這就是人生吧。
人生好處就是,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的。
人生壞處就是,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的。。

我自己有想過,我現在中學的朋友其實都有時常聯絡啊,一個禮拜都至少有3次見面這樣,但是真的,已經和之前不一樣了。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東西。

而我也是在忙著自己的夢想。。。
他媽的人生就是不能有永遠的過路客。。。
2013年快結束了。。。

誰,
會是我的下一組過路客呢?
期待着你們的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