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友誼永遠?

啊忙死了,忙死了,忙死了。

壓力少少的大大。

最近都一直在搞申請台灣大學的東西,弄的我頭昏腦脹,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

「我很討厭畢業之後大家各走各的的時候說全部人一定要保持聯絡的那些人,因為他們竟然那麼說,但是卻沒有放effort在這個友情裡!是怎樣!?就說說而已嗎?」
「還蠻正常的啊。。。」
我回答得還蠻敷衍的,那時我是對著電腦忙著申請大學得文件,而朋友C是這樣跟對我說的。

「yao,這樣是正常的嗎?友情就真的只是這樣嗎?BFF Best Friend Forever在這個世界上有的嗎?還是是我想多了,其實是很正常的?」

yao,這個稱呼,都是跟我比較要好的朋友才會這樣叫我的。

朋友C這樣的問了我,我就把我所做的事情擺著,反過頭看著他,他是躺在我家的地上,看著 天花板,這樣的對著我說的,看得出他是在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就這樣啊,你在小學,你就跟小學朋友很好,到了中學,有了不一樣人生,你就會換了,換了不代表你不忠心或什麼,只是你真的沒有時間啊,你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生活,每個人都會Move on,說是說殘忍,但這就是現實。」

之後我又想一想。。。

「好啦,這個是看雙方吧,看雙方如何付出和努力的維持這個友情,才可以直到永遠吧,如果我一個人要和你們這班朋友永遠朋友,但是你們卻不要付出而一直忙自己的,我也會累啊,之後我也會放棄,然後就。。。完蛋啊。。。」

「噢。。。」

他好像明白了。。。

對,我說到這樣的話,我之後也有仔細的想,為甚麼畢業了3年,我們還是可以那麼朋友,真的很難得,雖然並沒有像以前的那麼好。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3年了。。。

從沒有一個人有女朋友的我們變成4個有女朋友了,還有5個單身,呵呵。。。

每年每一個人的生日,我們都會利用這個時間召集每一個人來參加,說是說慶祝生日,但事實上比較像是一個屬於我們的聚會,這也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

每一個人都希望進步,我萬萬沒想到是第一個先離開的人,去了台灣7個月的之間,朋友D和朋友G已經飛去英國唸書三年,之後朋友A出國做義工,朋友E和F去了台灣旅行。

今天朋友B出國去澳洲唸書了,又一個離開。。。

我也不知道幾時會去台灣唸書,

一個一個的離開。。。

讓我非常想念以前。

今年的Chinese New Year 聚會也只有7個人,少了一半的人。

說真的。。。

珍惜你每一個大合照。。。。

因為。。。
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張是你們全體大合照,
而下一張,也許是很多年後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